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咨询问题解答(普通高考录取模式)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8:15 浏览量:

适于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

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共14个省(市)

 

  

1.2022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招生录取有哪些模式?

  答:我校2022年主要采用基于高考的“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为给更多考生提供报考的机会,我校今年新增加了外语类保送生招生模式及普通高考录取模式,其中采用普通高考录取模式在部分省市(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共14个省市)一本批次(本科合并省市为本科批次)投放少量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


2.报考深北莫提前批次综合评价录取专业,是否会影响考生报考其他批次,例如一本(本科)批次?

  答:不会影响。如在提前批次被我校录取,则不能再参与其他批次的录取。

 

3.没有参加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能否在提前批次报考深北莫?

  答:不能。在提前批次报考深北莫,须参加且通过深北莫综合评价录取学校测试。


4.考生参加了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并通过校测,在提前批次填报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专业的同时,是否还可以填报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专业?

  答:可以填报,可在部分投放了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专业计划的省市,一本批次(合并本科批次的省市为本科批次)填报志愿。

   

5.考生参加了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并通过校测,既在提前批次填报了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专业,又填报了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专业。如果考生在提前批次没有被录取,是否影响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专业的录取?是否能将综合评价成绩带入普通高考录取批次参加录取?

    答:虽然考生在提前批次没有被录取,但不会影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录取批次录取。我校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仅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不考虑综合评价成绩。在山西、安徽、江西、河南、四川、陕西等6个传统高考省份,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公布的第一批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在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6个高考改革省市,高考数学及外语单科成绩均达到110分及以上;在河北、山东等2个高考改革省份,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公布的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及以上。


6. 考生参加了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并通过校测,既在提前批次填报了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合作办学专业,又填报了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合作办学专业。没有在提前批次被合作专业录取,而是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的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入校后是否需要参加校测才能同时注册莫斯科大学学籍?

  注:合作办学专业即指双学籍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经济学、俄语六个专业

    答:对于此类情况录取的学生,入学后无需参加学校测试,就可以同时注册莫斯科大学学籍。但测试科目与被录取专业不对应的考生,入学后不再安排参加学校测试,仅注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籍,毕业达到要求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7.考生参加了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但没有通过校测,能否填报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的合作办学专业?

  注:合作办学专业即指双学籍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经济学、俄语六个

     答:建议慎重填报合作办学办学专业,可选择填报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生物科学(英语教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由于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只允许参加一次,如果考生已经参加了学校测试但没有通过,那么考生填报了合作办学专业被录取,入学后将不能再次参加学校测试,因此考生将不能注册莫斯科大学学籍,仅注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籍,毕业达到要求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8. 考生参加了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但没有通过校测,能否填报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生物科学(英语教学)等三个专业?入学后能否参加学校测试转为合作办学专业?

    答:可以填报。但入学后不能申请参加学校测试,也不能申请转为合作办学专业,仅注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籍,毕业达到要求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9.考生没有参加深北莫综合评价学校测试,填报深北莫普通高考录取模式招生的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生物科学(英语教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被其中之一录取,入学后能否参加学校测试转为合作办学专业?

    答:入学后能否申请参加学校测试,视合作办学专业是否有空余名额而定。如有空余名额,可申请参加学校测试, 通过学校测试且排名领先者,可转至合作办学专业学习,注册莫斯科大学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