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
学校主站    EN    RU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招生简章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作者: 招生办   信息来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9-03-05

(实施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硕士培养方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学校”)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以下简称“莫斯科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2017年9月13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分别致贺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2019年,学校计划招收“纳米生物技术”(英语授课)、“基础、系统生态学”(英语授课)和“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俄语授课)三个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方向)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教学语言

纳米生物技术

7

英语

基础、系统生态学

10

英语

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

20

俄语

学制和学位授予

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

学生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达到莫斯科大学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

三、学习形式及师资配备

研究生教学采用莫斯科大学现行教育模式和课程设置标准,为研究生授课的教师及学生导师均由莫斯科大学选派,具有博士(PhD)以上学位。目前,已经有包括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鲁斌·安德烈·鲍里索维奇教授等多名专家学者来学校授课。

四、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

1. 每学年学费为42000元人民币(不含住宿费和书费);

2. 学校设立新生奖学金,实行申请制(新生奖学金发放办法另行制定)。

五、学生申请

(一)申请条件

1. 获得学士学位(若为本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学证明);

2. 报考英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英语语言水平相当于国家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或托福考试成绩80分,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

3. 报考俄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俄语语言水平相当于B1水平(俄语等级考试:一级水平)。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1. 《2019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表》(电子版PDF格式)

2. 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表(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 个人简历(电子版PDF格式)

4. 身份证和护照(若有)扫描件;

5. 若曾获得俄罗斯签证,则提交护照签证页扫描件;

6. 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扫描件);

7. 外语语言能力证明材料扫描件。

六、报名、入学考试和录取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19年3月5日-2019年4月15日

2. 网上报名。申请者须于上述报名时间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http://zsb.szmsubit.edu.cn)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如实地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考生需在线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并按要求上传其他相关材料。

(二)材料审核。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2019年4月17日前分批公布初审合格名单。初审合格者需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

(三)入学考试

1. 考试时间:2019年4月中旬(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2. 考试地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3. 考试语言:

“纳米生物技术”、“基础、系统生态学”:英语

“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俄语

4. 考试大纲及样题将在学校招生网另行公布。

(四)录取

1. 按照各硕士专业(方向)考试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5月11日之前在学校招生网公布。

3. 2019年8月31日之前,考生提交同意所录取专业(方向)的申请书、考生个人身份信息、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副本,以及相关俄文翻译公证书,缴纳第一部分学费后予以录取。

七、其他

1. 学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执行。

2. 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sb.szmsubit.edu.cn

   咨询电话:0755-28323360,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yjs@szmsubit.edu.cn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如意路299 号

   邮政编码:518172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返回
顶部

Copyright © 201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323398  传真:0755-28323398 邮箱:admission
@smbu.edu.cn
粤ICP备160563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