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
学校主站    EN    RU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作者: 招生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30

(实施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硕士培养方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学校)由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以下简称莫斯科大学)合作创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全资建设的非盈利性中外合作大学,是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201610月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913日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学校举行的隆重的开学典礼,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分别向学校开学典礼致贺辞。

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和高水平科学研究,服务中俄两国战略合作、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2018年,学校计划招收“纳米生物技术”(英语授课)、“基础、系统生态学”(英语授课)和“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俄语授课)三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教学语言

纳米生物技术

7

英语

基础、系统生态学

10

英语

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

17

俄语

学制和学位授予

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

学生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达到莫斯科大学硕士毕业和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莫斯科大学相关学科毕业证书(含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

三、学习形式及师资配备

采用莫斯科大学现行教育模式和课程设置标准,由莫斯科大学教师授课

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学习。学习地点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

四、学费标准及奖、助学金

1. 每学年学费为42000元人民币(不含住宿费和书费);

2. 学校设立新生奖学金,实行申请制,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和入学总成绩按等级发放(新生奖学金发放办法另行制定)。

、学生申请

(一)申请条件

1. 获得学士学位(若为本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在学证明);

2. 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且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线;

3. 报考英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英语语言水平相当于国家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

4. 报考俄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俄语语言水平相当于B1水平(俄语等级考试:一级水平)。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材料

1. 2018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名表》(电子版PDF格式)

2. 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表(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 个人简历(电子版PDF格式)

4. 身份证和护照(若有)扫描件;

5. 若曾获得俄罗斯签证,则提交护照签证页扫描件;

6. 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扫描件);

7.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六、报名、入学考试和录取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18130-2018325日。

2. 网上报名。申请者须于2018130日至325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http://zsb.szmsubit.edu.cn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如实地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考生需在线提供个人基本信息、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3. 上传材料。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按照要求依次上传以下材料。

1个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学历及学位证书或在读证明扫描件

3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通知扫描件;

4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表(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

5撰写个人简历(讲述自己的简历、兴趣特长、学术成果等,需中英或中俄双语书写);

6主要获奖证书和其他反映考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扫描件(若有);

7护照照片页及赴俄签证页扫描件(若有);

(8)JPEG格式电子版彩色免冠近照,约300´400像素,文件不大300kB

学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在2018328日前分批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二)入学考试

1. 考试时间:20184月中旬。

2. 考试地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3. 初审合格者需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入学考试。

4. 凡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并通过学校规定分数线的考生,直接参加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学校测试(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莫斯科大学组织的学校测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70%)。

5. “纳米生物技术”、“基础、系统生态学”专业学校测试语言为英语。“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学校测试语言为俄语。

6. 考试大纲及样题见附件。

(三)录取

1. 按照各硕士专业考试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 2018831日之前,考生提交同意所录取专业的申请书、考生个人身份与国籍信息的俄文翻译公证书、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副本,及其俄文翻译公证件,并缴纳第一部分学费,由莫斯科大学校长签校长令予以录取。

七、其他

1. 学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规定执行。

2.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于2018420日左右,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网站公布。

3. 学校网址:http://www.szmsubit.edu.cn

    咨询电话:0755-28323360,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yjs@szmsubit.edu.cn

    学校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如意路299

    邮政编码:518172

 

附件:各科考试大纲及笔试样题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130日             

返回
顶部

Copyright © 201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招生咨询电话:0755-28323398  传真:0755-28323398 邮箱:admission
@smbu.edu.cn
粤ICP备16056390号